完美体育365

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召开首届北京分院“科学传播月”筹备工作会议

  

  59日,北京分院召开首届北京分院“科学传播月”筹备工作会,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扬,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出席会议,会议由马扬主持。 

  马扬首先介绍了北京分院“科学传播月”的相关工作背景,北京分院“科学传播月”活动是经北京分院院长办公会讨论通过的,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精神,为科技创新营造良好文化氛围,让公众理解科学,让科学惠及更广大人民,满足人民群众对科学普及工作的需求。北京分院将以中科院公众科学日为启动契机,利用5月中下旬到6月下旬一个月的时间,在这个月每个周末,举行北京分院首届“科学传播月”系列活动。 

  会议指出,要做好517日院公众科学日的新闻发布会暨北京分院首届“科学传播月”启动仪式的保障工作。之后利用研究所现有的成熟科普资源,进行统筹整合,根据大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做好“科学传播月”活动。 

  会议强调,做好“科学传播月”活动一是要以提高公众科学素养,培养青少年对科学研究的兴趣与热爱为目的,将科普工作做好做实;二是要体现科学院的特点,展示出科学院的风采;三是要依托协作片、依托研究所做好相关工作。 

  与会人员根据北京分院宣传教育处对“科学传播月”具体活动的介绍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科普工作意义重大,要充分挖掘北京分院丰富的科普资源,根据地区特点,做好统筹协调,办好北京分院首届“科学传播月”活动,满足公众对提高科学素养的需求。 

    来自四个协作片正副片长单位的党委书记、北京分院宣传教育处负责同志,以及相关研究所科普工作负责人2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分享到 : 
完美体育365(电子)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