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完美体育365

京津冀大气环境与物理化学前沿交叉研究平台

  京津冀大气环境与物理化学前沿交叉平台拟建设三大系统:大气边界层理化结构立体探测系统、大气环境容量与能量交换观测系统和大气环境实验分析和研究系统。平台利用大气化学和大气物理的学科交叉优势,集成地基观测和雷达垂直观测系统,建成国际领先的大气边界层理化探测和分析中心,实现大气边界层理化结构的天空地一体观测,形成系列大气边界层理化结构立体探测标准和示范体系,揭示京津冀大气复合污染来源和成因机制,全面支撑京津冀大气复合污染的科学防治。

  平台还将建成国际上首个标准大气物质垂直通量观测平台,开展复杂下垫面湍流结构和能量交换机制研究,揭示复杂城市下垫面下的各种关键物理化学过程以及边界层和自由大气之间的物质能量交换机制。平台建成后将成为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气环境科学中心最重要的前沿交叉平台之一,有机串联并支撑中心两大科学装置,即地球系统数值模拟系统装置和大气环境模拟系统,实现外场观测、实验室模拟和数值模拟研究的大闭合,并有望在大气科学基础研究领域获得重大原创性成果。

完美体育365(电子)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