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完美体育365

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

  该装置是国际上第一个把极低温、超高压、强磁场、超快光场等极端条件结合在一起用户装置。科研人员利用该装置进行科学研究活动,有可能在发现新型高温超导体、突破非常规超导机理突破量子计算核心技术、实现物性超快调控和晶格振动实时成像等研究领域,取得国际一流的研究成果,提高我国在物质科学及相关领域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的综合实力。

  项目法人单位为中科院物理研究所。

  2020年10月,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怀柔园区投入运行,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土建工程完工、进入设备安装调试,北京凝聚态物理国家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凝聚态物理卓越创新中心北京物科仪器研发中心揭牌,150余名科研人员入驻,开始进入科研状态。

  设计参数

  极低温:1mK

  超高压:300GPa

  强磁。26T(全超导复合磁体)

  超快光。100as

  综合极端条件指标为10000T/K的B/T值(磁场/温度)、2800T·GPa/K的B·P/T值(磁场·压力/温度)和60000GPa·K的P·T值(压力·温度)

  运行时间:预计于2022年9月

  项目链接

完美体育365(电子)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