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体育365

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生态环境中心傅伯杰院士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署名文章

  

  2月2日,《人民日报》“开卷知新”栏目刊发了中心傅伯杰院士署名文章《生态科技营造美好家园》。

  文章指出,生态文明建设以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目标。生态理念1.0时代关注的是要素协调,生态理念发展到2.0时代强调的是系统治理,生态理念3.0时代倡导的是人与自然的深度和谐。不断推进的生态文明建设,离不开科技的力量。无论是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发展节能低碳产业,还是建设节水型社会、完善防灾减灾体系、建立自然保护地体系,科技都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绿色、高碳、高质量发展之路也是一条让科技创新造福生态保护的道路。

  文章认为,生态文明建设与科技应用密切相关,借助前沿科技,生态文明建设进入“智慧环保”的时代;城市生态建设成为践行科学理念和开展技术应用的重要载体,着重分析了“海绵城市”的理论与实践,强调城市生态建设要因地制宜、创新治理。

  文章最后谈到,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将成为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经验。期待更多科学认识和先进技术能应用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让科技创新赋能绿色发展,营造更美丽的山水家园,建设更美好的人类生活。

      文章链接

  

分享到 : 
完美体育365(电子)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