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体育365

头条新闻

完美体育365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5-18

  5月16日上午,完美体育365(以下简称科创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读书班交流会议,院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光和指导组成员指导并参加学习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科创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学习情况和学习体会做了总结分享,一致表示,通过读书班的集中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核心要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在后续的学习中,要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读书班学习成果,继续在院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指导下,坚持系统学习、及时跟进;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时刻牢记科学院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职责,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强化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检视不足、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导向,加快推动科创中心改革创新发展。 

  陈光对科创中心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读书班学习成果给予了肯定。同时,他指出,科创中心要聚焦改革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对症下药,制定有力举措,促进凝心聚力,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切实解决制约科创中心发展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推动科技服务能力提升。 

  此前,510日至16日,科创中心领导班子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姜晓明主持读书班,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参加,学习内容适时扩大到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 

  读书班期间,领导班子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主题教育必读、选读书目,认真开展自学研读和集中学习研讨,并通过现场调研、专题辅导党课、中心组学习、交流座谈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将理论学习和检视整改有机融合,有效增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中心发展的能力本领。 

  读书班结合中心实际,围绕怀柔科学城建设、科技合作和成果转移转化等主责主业,安排了两次专题调研座谈,与会人员就“人才对怀柔科学城的期盼”“大科学装置建设过程中亟待协调问题”“依托大设施开展重大科技项目计划”以及“责任区域科技合作工作思考”等主题,开展了深入分析和研讨。此外,邀请了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冯书泉教授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的专题辅导党课,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逻辑结构,并以此为主题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相关学习、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收获体会和心得。 

  此次读书班还专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相关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对中国科学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学习,领导班子进一步强化了“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意识,更加深刻理解了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性和战略意义。  

  后续,科创中心将继续开展好主题教育学习,动员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夯实思想根基,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不断增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工作水平的本领能力,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改革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

 读书班交流会

现场调研

座谈研讨

座谈研讨

专题党课现场

 


附件下载:

下一篇:习近平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
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
完美体育365(电子)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