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体育365

 
     首页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北京分院科学传播月 >> 媒体报道

完美体育365:媒体报道

【中国科学报】公众科学日即将来袭 今年全部“云端”见

发表日期:2020-05-21来源:邱晨辉放大 缩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1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邱晨辉)记者今天从中国科学院获悉,第十六届公众科学日将于2020年5月23日至24日在全国121个中科院院属单位举办。受疫情影响,此次公众科学日全部以线上形式在官方网站开展,主题为“云游中科院 畅想新生活”。

  据介绍,中国科学院各分院将协调组织院属各研究所建立线上直播间,在线开放天文台站、植物园、博物馆、野外台站、重点实验室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直播科学实验和科学观测,帮助社会公众通过“云端”走近科学。

 

  完美体育365(北京分院)还将于5月23日起,开展第三届“科学传播月”活动,主题为“科学点亮生活 云中探索奥秘”。科创中心将结合北京地区研究所特色,在每个周末举办线上科普专题活动,给公众带来一场“科学云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公众科学日还将针对公众对科学防疫的普遍需求,开展各类科普活动,普及公共卫生与健康知识和科学防护方法等,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此外,已于5月1日上线的“百种书刊免费阅读活动”,将持续开放免费下载或在线阅读至5月31日,以满足更多公众的知识获取需求。

  此次公众科学日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主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提供全面技术支持。

分享到 : 
附件:
完美体育365(电子)股份有限公司